close
「對一個高中生來說,談戀愛是正常的一件事,附中當然也不例外…」國立師大附中今年應屆畢業生,為慶祝畢典拍攝一部VCR「藍天情聖團」,內容故事類似電影「全民情聖」,連英文也取為「HITCH」,並找了教官配合演出。在畢業典禮播放時全校笑翻天,最近更是紅遍網路。


師大附中學生向來以藍天之子自居,所以學生拍攝這個VCR 時,取名為藍天情聖團,是畢典的重頭戲。附中學務主任鄭輝華說,VCR在畢典上首映時,觀眾都笑得東倒西歪,真的是太有趣了。教官朱春輝說,學生們創意十足,他能在VCR中串場演出「看美女」,實在太榮幸了。


VCR中的藍天情聖團成員,有四個人,導演、編劇、演員都是高三應屆畢業生,而且在第一階段即甄選考上大學。其中1053班的陳和榆是導演,而演情聖的沈威年、李宗一(畢聯會幹部)是1069班同班同學,另外一位林家駿則是1071班的學生。四人在學校都很活潑而且好動,功課也是一級棒。


其中,沈威年長得高瘦又帥氣十足,已被經紀公司相中並簽下,即將進入演藝圈。至於女主角是1069班的黃苡禎,而扮演對女主角一片癡心的傅承皓,是陳和榆的同學。


教官薛智仲表示,陳和榆有戲劇天分,他在找演員時,很費心思。因為沈威年看起來像明星,李宗一、林家駿很靈活,都不宜演癡心漢,所以為了效果特別情商在班上最乖的傅承皓演出,因為只有看起來胖胖、呆呆的傅承皓,才能把癡心漢的味道表現出來。


藍天情聖團VCR講述高中生談戀愛是正常的事,但許多男生在機會來臨時,往往因為忽略一些小細節而搞砸一切,像帶女朋友出去玩,卻忘了機車鑰匙放在那裡,或是遇到女生傷心哭泣等突發狀況,不知所措。


這時沈威年扮的情聖團會適時出現,幫這些男生解圍,但有些美女如黃苡禎就是不容易被打動,有男生以要幫黃苡禎抱狗狗為由上前搭訕,有的騎著機車要載黃一程等,都被黃婉拒。VCR中還特別強調,黃的美貌、人緣是受全校歡迎的,連教官朱春輝都忍不住要回頭多看她幾眼。


這時傅承皓上場,他因缺乏自信而不敢行動,情聖團決定幫忙。他們先把傅打扮乾淨,另外安排了一個輪下救狗狗的劇碼。傅承皓躺在車輪下,一臉痛苦樣,但手上抱著狗狗安然無恙,就這樣打動女主角的心。


結果,兩人真的開始約會,兩人一起看電影、吃飯,最後,傅在河濱公園告白,讓癡心漢終於如願交到漂亮的美眉。李宗一說,這個VCR,他們今年5月花了整整一個多月拍攝,拍攝過程很辛苦但也很好玩。但因拍攝手法專業,劇本有趣,甚至有人懷疑,這是附中新拍的招生片。


演癡心漢的 已被簽走


師大附中學生會念書也很會玩。師大附中教官朱春輝說,拍攝藍天情聖團VCR的高三應屆畢業生,都考上很好的大學,導演陳和榆如願考上台大戲劇系,李宗一考上政大政治系,女主角黃苡禎更高中台大會計系。


至於扮演癡心漢的傅承皓則是考上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已赴美讀書了。至於又帥又俊、已被經紀公司簽走的沈威年考上輔仁大學。


李宗一表示,他們在第一階段甄選上大學後,就開始籌備這部VCR,一直到畢業典禮前一周才拍完,整整花了一個多月時間。他們都是第一次當演員,影片上大家看起來好像很輕鬆,其實都很緊張,每個鏡頭可以說都NG了20、30遍。


另外,由於劇裡有很多不同場情,如下雨天,就要等下雨天才能拍。劇本是陳和榆編的,他如願考上台大戲劇系,演員也是他找的。至於找教官幫忙,則是因高中生學校生活裡面,教官是很重要的人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d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