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力紐約洋基王建民雖然名列美國聯盟賽揚獎候選人名單,投票的可是美國棒球作家與記者協會,台灣球迷使不上力,但是大聯盟10月31日(美國時間)開放的「年度先發投手」網路投票(http://mlb.mlb.com/NASApp/mlb/mlb/awards/y2006/tyib/index.jsp),台灣球迷可就可以用力投票,讓王建民擊敗桑塔那、卡本特和哈勒戴有個全世界都要認同的光榮時刻吧!
大聯盟官網舉辦年度網路投票獎項已於10月30日(美國時間)開跑,第一天推出的「年度終結者」投票,第二天就是「年度先發投手」投票,這項投票需要網友的「e-mail信箱」、「連絡電話」和「出生年月日」三項簡單資料填寫後即可投票,這項網路投票與一般的投票不同,除了是大聯盟官網正式舉辦外,並未即時秀出各候選人的得票數,若要保送王建民奪下這個獎項,台灣網友可能要很用力地投票。
以往發揮一國網友之力保送棒球明星在網路投票告捷最有名例子就是鈴木一朗,鈴木一朗於2001年赴美挑戰大聯盟,一開始就有很不錯的例子也名列明星賽外野手候選名單,這年明星賽除了傳統投票外也開放網路投票,所以日本前首相小泉純一郎於國會答詢時就呼籲日本國民,透過網路投票支持鈴木一朗一票,讓鈴木一朗打當年明星賽。先發投手於明星賽由總教練圈選,並沒有開放投票,否則台灣球迷也會像當年日本球迷一樣用力,送王建民打明星賽,而現在機會來了!
大聯盟「年度先發投手」投票獎項已舉辦三屆今年是第四屆,2003年得主是芝加哥小熊普萊爾、2004年得主是明尼蘇達雙城桑塔納以及去年得主是聖路易紅雀卡本特,今年桑塔納與卡本特再度入選,預計也是王建民強力對手,其他還有辛辛那提紅人阿洛尤、多倫多藍鳥哈勒戴、底特律老虎韋蘭德、亞歷桑那響尾蛇韋伯、休士頓太空人奧斯瓦特、亞特蘭大勇士史摩茲和小熊贊布拉諾。
官網盛讚王建民是名完美且異於常規的強力投手,王建民也讓三振能看起來變不必要,今年是王建民成績爆發的一年,也是首次投超過200局上以的一季,這位來自台灣的投手單季33次雙殺居大聯盟第二多,而單季19勝與桑塔納並列大聯盟最多勝投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d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