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近兩週的等待,「戰神」艾佛森終於還是離開了效力10個年頭的費城76人,小艾最後由呼聲最高的丹佛金塊隊得標,金塊隊送出後衛安吉-米勒與前鋒喬-史密斯,附帶兩個07年第一輪選秀權,換得艾佛森與菜鳥前鋒麥法林。金塊主力球員包括安東尼、J.R史密斯等人,都因捲入日前與尼克球員的衝突事件而遭到禁賽,小艾的即時加入將可適時補上安東尼的得分空缺,而當安東尼解禁之後,他與「戰神」的搭檔會激出什麼樣的火花?讓球迷期待萬分。

球隊加入了艾佛森這位一級球星,金塊教頭卡爾表示:「我們的球風將會有些改變,這將需要一些時間磨合。我希望球員們了解,我們會朝一支更好、更有競爭力的球隊目標邁進」,「下午我和艾倫談過了,他渾身充滿了鬥志、蓄勢待發。他太想念籃球了,所以他想趕快回到球場打球。」

金塊陣中目前已經擁有平均每戰可攻下31.6分的得分王安東尼,現在又加入了本季平均得分31.2分的艾佛森,得分榜上的前兩名都在金塊隊效力,可望成為聯盟最恐怖的得分搭檔。

艾佛森這位96年選秀狀元,在76人隊打拼了10個球季,現役球員中只有灰狼的「狼王」賈奈特效力單一球隊的年數比他長。艾佛森與76人最光輝的時刻在01年球季,當時小艾率領76人隊殺進總冠軍戰,不過最後不敵「歐布連線」領軍的湖人;往後76人戰績每況愈下,讓76人高層終於決定要讓球隊做些改變,於是艾佛森就成了換取球隊重建的重要籌碼。

即將離開費城,艾佛森曾在日前感性的道出心中感激,小艾說:「我真的很想留在費城退休。但我感謝在76人隊的這11年,球迷們總是在我身後支持我,不顧一切的力挺我。」

76人老闆史奈德說:「我們還沒贏過NBA冠軍,而且我認為,即使艾倫在隊上,這支球隊離冠軍還有段很長的路要走。我想是該停下腳步深呼吸,並且試著朝不同方向前進的時候了,艾倫他也是這麼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d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